甲低、甲减病人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?

2008-12-24 09:46:19 来源:

  人体碘主要来自食物、食盐和水,每日摄入约300~500微克。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原料,缺碘可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。发生甲减,反馈抑制促甲状腺激素(TSH)减弱,TSH分泌增加,致使甲状腺增生肥大。胎儿甲状腺功能低下可直接影响大脑发育。在缺碘地区,无论是甲状腺肿患者或是无甲状腺肿居民,都存在缺碘情况。甲状腺肿大不过是缺碘代偿的表现。相反,长期食用碘化物或含碘的有机物,也可引起碘化物所致的甲状腺肿。
  总之,缺碘和高碘都能引起甲状腺肿。因生甲状腺肿物质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而引起暂时性甲减,当停用生甲状腺肿物质时,甲状腺功能可自行恢复。另外,在蛋白质营养不良条件下,甲状腺功能有低下趋势。供应足够的蛋白质和热量,能改善甲状腺功能。甲减时血浆胆固醇含成虽不快但排出较缓慢,因而其血浓度升高,三酸甘油脂和卜脂蛋白均增高,这在原发性甲减时更明显,其血脂增高程度与血清TSH水平呈正相关,故宜限制脂肪的摄入。甲状腺素不足可影响红细胞生成素合成而致骨髓造血功能减低,还与月经过多、铁吸收障碍、胃酸内因子、维生素B12、叶酸缺乏有关。由于以上原因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